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狼落红尘

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我心!坐山观虎斗,趴桥看流水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个成熟男人------40多岁,但是我的长相显年轻-----满脸粉刺,体形魁梧,给人一种大哥的感觉------武松的大哥,身材五大三粗,脸盘圆圆呼呼,吃饭要求大滋大补,睡觉好像还打呼噜,看我圆圆的大肚,日子过的舒舒服服,赛过别人家的小猪。

三月,不负春光  

2018-03-15 10:14:24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三月,不负春光 - 狼落红尘 - 狼落红尘

阳春三月,春光已满古诗云:“阳春布德泽,万物生光辉。”三月的阳光是金色的,灿烂的,使我们的心情变得舒畅。一切于欣欣然中烂漫,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预约阳光,因为没有人会拒绝温暖,更没有人会拒绝欢畅。

三月的风是温柔的,从朝阳中走来,穿越千山万水,带着丝丝泥土青草气息,和我们拥抱之后,欢笑着离去。

三月的雨是轻轻的,宛若游丝,如烟似雾,“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”,有了雨水,万物才有了灵性。

古诗云:“阳春二三月,草与水同色。”春水碧于天。江水绿如蓝。水变得碧绿了,也变暖了,“春江水暖鸭先知”。几场桃花雨后,小溪的脸变得丰腴,江河也变得波光潋滟,悠然自得,“三月桃花浪,江流入旧痕”。

三月,不负春光 - 狼落红尘 - 狼落红尘

三月的大地平静而辽阔,是绿色的,深绿、浅绿、明绿、暗绿,纷纭繁复,一直绿到山上,呈现出“青山隐隐,绿水悠悠”的景象。大地的绿色也感染了空气,吸一口空气,空气仿佛也是绿色的。

三月,虽然时有春寒料峭,但是总体上温暖怡人,有春的温润,无夏的燥热。三月,充满人情味,万物得其恩泽;

三月,母亲般温馨,母亲般包容,我们可以在她的怀抱里,看遍尘世的绿树红花,碧水青山。阳春三月,春光已满,显得活力十足,没有了初春的稚嫩,多了几分季春的秀美。人的青壮年时期如同三月,充满发展和创造的精力,正是做事情创业的良好时机,而三月也是埋头劳动的春耕春种时节,所以我们要珍惜时光,把握住人生的三月,走自己的路,向着丰收与梦想!

 三月,不负春光 - 狼落红尘 - 狼落红尘

烟花三月,花事渐繁 古人用“烟花”来形容三月,是因为这个时候繁花盛开,一片如烟如雾的样子。经过二月的草长莺飞,杨柳拂堤,到了三月,花事渐繁,群芳争春,冰清淡雅的梨花,粉面含羞的桃花……柔风过处,淡淡幽香扑来。“三月春光无限好,遍地黄花分外香”,郊野处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,油菜花平淡无奇,但是香气迷人,给人一种淳朴踏实的感觉。

人一旦融入了这金黄色的花海,就会不自觉地放下烦恼,觉得自己的生命在升华,心灵更纯净,顷刻间好像逃离了尘世。触目可见野花朵朵,碎小,繁密,艳丽;一朵金黄,几朵淡紫,一片粉红;埂旁,渠边,坡地,路边;她们在自己的天地里尽情展示自己,自得其乐。

三月,不负春光 - 狼落红尘 - 狼落红尘

孟浩然诗云:“岁岁春草生,踏青二三月。”

    三月的繁花似锦,给踏青带来更多的乐趣。不要辜负大好春光啊,邀上亲朋,时常流连于花海林中,看一场花的盛事,陶醉在花海里;听一场鸟的歌会,相忘于红尘俗事。

正是“三月春天花满枝,风轻帘幕燕争飞”的时候,看蝴蝶翩翩起舞,看燕子衔泥筑巢。良辰美景,赏心乐事,只有花与草,树与石,水与岸的交融;精神同心灵的交融;阳光、清风、温暖,与宁静的交融。

不能陶醉在花海林中,那就乐在乡野田间。采蕨菜,拔春笋,挖荠菜,扯胡葱,折野花,这乡野田间,有做不完的趣事乐事。青山绿水之间,有不紧不慢耕作的人,有飞来飞去的小鸟,我们的心因为无所求而安静,又因为自由而飞翔。

 三月,不负春光 - 狼落红尘 - 狼落红尘

青春三月,桃花醉红

    古人用“青春”来形容三月,又称三月为“桃月”。唐代韩偓诗云,“四时最好是三月, 一去不回唯少年”。一年四季,最好的时光是三月;少年的青春时光,一去不回头,就像三月一样短暂而宝贵。

三月桃花笑春风,因为桃花在三月盛开,绚丽芬芳,引人注目,几乎成了三月的标志,所以三月又称“桃月”。三月的桃花开得恣肆而妖艳,清新婉丽,灿如锦绣,艳如云霞,《诗经》里用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”来描述。

但是桃花的花期短,“桃花妖妖过花堤,只惜灿艳三五天”,而且脆弱,一阵狂风,一阵骤雨都能让她遭受灭顶之灾。

三月,不负春光 - 狼落红尘 - 狼落红尘

这样桃花就与生命无常,以及红颜薄命,青春等容易消失的美好联系起来,所以唐代李贺诗云,“况是青春日将暮,桃花乱落如红雨”。

要珍爱人生的三月天,珍惜桃花一样灿烂而容易消失的青春。心态要阳光,如三月天一样静美,若万紫千红一样大气。

不必为过去的一切悲伤,与其凄凄婉婉地哀叹流年,不如开开心心地笑看花开。不去强求,不去奢望,不去贪恋;学会放下,学会割舍,学会知足。乐享人生的流年,品味人生的酸甜,留恋人生的灿烂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图文/网络  编辑/狼落红尘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